首页

新宁县黄金瑶族乡:打响春耕备耕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小苗 2018-03-13 15:48

邵阳新闻网讯  惊蛰过后,伴随着越来越浓的春天气息,黄金瑶族乡的农田里,忙碌的身影逐渐多了起来,忙碌而有序的春耕生产已经陆续开始。

今年,黄金瑶族乡立足“早”字,突出“实”字,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全面打响春耕备耕战。

保农用物资供应。在春运时节,组织摸排农资需求情况,及时调运储备农业生产资料。目前我乡已调运储备化肥80吨、农药60件、农膜150斤、种子2500公斤、农机具300台(件),其余缺额可根据农民需求,由经营企业调节供给,保证满足农民田间生产,确保了农资市场物资的充足。

抓农资市场监管。严把农贸市场准入关,加大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力度,对农资商店、摊点开展检查20家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和无证经营等行为,确保农户播放心种,施放心肥、用放心药。

强技术服务支撑。与此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服务。抓好以“备战春耕生产 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农业科技培训,教授群众农作物抗旱、专业化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同时,乡农业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咨询服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