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崀山镇社保站给养老保险金加上“安全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青林 2018-05-06 17:23

邵阳新闻网讯 5月4日上午9时,新宁县崀山镇社保站人头攒动,门庭若市,一大批老年人自觉带上身份证、银行存折前来办理养老保险“人脸识别”生存认证。“感谢党和国家给老年人养老金上了锁,我这心里特别踏实特别高兴”,年近70岁的唐大伯笑呵呵地说道。

崀山镇社保站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采取“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双重方式进行生存认证,目的是防止冒领、替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安全,做到不重发、不漏发、不错发。

据崀山镇社保站站长龙玉梅介绍,崀山镇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共5968人,目前已完成“人脸识别”生存认证3769人。自该项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老人们参与的热情度很高,部分老人自觉到镇社保站进行现场认证;同时,镇社保站工作人员带着认证仪器亲自上门为群众办理,逐村逐户完成任务;对于在外居住人员或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本人或家属还可以自行通过手机下载“智慧人社”手机APP,按照操作流程进行人脸识别信息采集认证。老人们通过“人脸识别”生存认证证明自己还活着,给自己的养老保险金上了一道“安全锁”,不用担心被冒领、替领,同时也多了一份获得感、幸福感。

5月4日一大批老年人来崀山镇社保站办理生存认证

“人脸识别”生存认证让老年人安全领到养老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