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卫计局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柏平 李君 李晓雄 2018-07-06 17:40

邵阳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 李晓雄)7月5日,新宁县卫计局组织局机关支部党员以及县人民医院、县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骨伤专科医院专家党员,深入到新宁县一渡水镇对江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暨“党员结对帮扶义诊”抓党建,促脱贫活动。

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建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方党支部就落实组织共建、设施共建、活动共办、产业共育、难题矛盾共解等共建帮扶目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接受了党性教育。

与此同时,党员义诊专家医疗队在村部设置义诊点,为当地群众开展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现场共义诊10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当天下午,县卫计局支部结对党员走访了各自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了解脱贫主要困难,帮助解决具体问题,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今年以来,县卫生计生局党委按照“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结合行业特点,强化工作责任,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对口帮扶村,每个村选派3名党性原则强、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同志分别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支部共建指导员和联络员,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堡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助推精准扶贫和健康扶贫攻坚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