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扎实开展“三保障”核查 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吉柏 2018-07-11 16:42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吉柏)为了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和健康保障状况,详细 、精准掌握贫困户“三保障”落实情况,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近日,新宁县教育科技局驻黄金瑶族乡岩山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开展“三保障”核查工作。

此次“三保障”住房保障核查内容包括:住房是否安全、面积是否达标、是否是危房,是否列入改造计划等;教育保障核查内容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两免一补”、非义务教育阶段幼儿入园补助、高中生学生资助 、高等教育助学金补助及雨露计划等政策落实情况;医疗保障核查内容包括:农村医疗合作缴纳情况、扶贫特惠保、大病救助、医院减免和财政兜底等政策落实情况。

为确保“三保障”核查工作落实到位,岩山村两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召开“三保障”核查专门会议,明确工作目的和要求;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会议,宣传健康扶贫政策;7月5日到7月10日,结对帮扶成员深入全村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宣传“三保障”政策,仔细核查“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保障”落实情况登记表》,并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比对和汇总,上报乡扶贫办。

此次“三保障”核查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宣传了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保障”落实情况进行核实,为解决“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决策依据,也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