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崀山石田村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办公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青林 2018-07-12 16:2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罗青林)7月11日下午,新宁县崀山镇石田村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办公会议,县、镇、村、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丽升级,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石田村作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作为崀山核心景点辣椒峰、骆驼峰所在地,必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旅游立县”发展战略,加大人员、资金、项目、科技等投入,注重原生态保护,开发出美丽丰富的旅游产品,打造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精准定位,明确任务,从五个方面来抓好和落实石田村美丽乡村建设。一是要搭好“班子”,县领导、联点单位、援建相关单位要建立机构,牵头组织。崀山镇和石田村村支两委要与牵头单位做好常态化任务对接,落实具体工作;二要摸好“底子”,把项目、资金、优势、问题等底子摸清楚,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做好“盘子”,学习贵州独山县“沙盘”式规划和“一张蓝图抓到底”经验,做好石田村美丽乡村建设十年规划,不断以落实三年计划来实现十年规划;四要出好“点子”,深入调查研究,明确思路概念,方法要有利于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崀山的长远发展;五要落实好“票子”,把可用的资金和资源统筹起来,科学合理利用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