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积极开展调控专业源头数据治理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健鸿 2018-07-13 15:27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东经110.566008度,北纬26.437917度,海拔791.3米”,7月11日下午,在新宁县黄金乡永宝电站升压站中,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两名工作人员一边测量,一边报数记录。至此,该公司调控中心已完成县内40余座35千伏并网水电站经纬度、海拔高度数据采集工作。

调控专业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是调控专业各类业务源端融合、后端数据分析的重要支撑,是提升调控运行数据资源价值的重要手段,对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规范,新宁县调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明确数据查找核对到人、到岗,并积极协调并网水电站、设备运维单位工作关系,形成源头数据治理工作合力。在完成OMS系统中调度专业所有变电站、并网电站调度对象人员名单核对器,保护专业保护装置整定计算书流程,监控专业工作日志清理后,新宁县调组织专门人员深入35千伏并网水电站、35千伏以上变电站现场抄录、核对设备铭牌。新宁县35千伏并网电站遍布县内各乡镇,不少位于山高路险、人迹罕至的偏僻地带,海拔最高的电站近1200米,两名工作人员头顶烈日,一路爬山涉水,往往是采集完一个水电站数据连汗水都没有擦拭干净就又奔向了下一个水电站。

下一步,新宁县调将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清理,对各运维单位从生产PMS系统推送至调控OMS系统的数据全面清理核对,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并按要求完成系统数据整改和录入,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为建设好调控“云数据”系统奠定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