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高桥镇召开2018年妇联儿童维权培训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虹希 2018-07-18 17:08

新宁县高桥镇举办妇女儿童维权培训会

邵阳新闻网7月18日讯7月18日,为传达学习《邵阳市妇女妇女儿童维权培训班》的精神,新宁县高桥镇组织召开2018年妇联儿童维权培训会。镇妇联分管领导、镇机关全体女职工、各村(居委会)妇联主席、镇属站所女职工等39名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选取了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宣讲。一是播放了妇女儿童维权实务相关视频。结合典型案例分析,深入讲解了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的相关知识和技巧,从求助者的情绪处理、,需求认可、问题评估等探讨转变的策略及行动方案。二是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有关家庭暴力的认定和预防,家庭暴力和家庭纠纷调解适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告诫书、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等问题,帮助妇女同志学法、懂法、守法,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联系工作实际,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合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推动该镇妇女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