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供电公司:撑起校园安全用电“保护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文国云 2018-09-03 17:23

邵阳新闻网9月3日讯“每学期开学你们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都准时来我校,义务检查供电设备和低压线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9月2日,新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新宁县第一中学,为该校配电房、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后,该校负责人感激地握住用电检查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又是一年开学季。暑假期间大多数学校处于停用电状态,假期持续高温,其间有长时间降雨,学校室外线路遭受日晒雨淋,导致部分用电线路和设备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和损坏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供用电环境,该公司在第35周生产例会上进行了统一部署,由运检部配电运检班、配电修抢班和5个供电所成立7个共产党员服务队,在9月3日前完成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的安全用电大检查工作,保障学校用电安全可靠。

共产党员服务队重点对学校变压器、配电房、教职工及学生宿舍、食堂等用电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对检查出的因线路老化、破损、接触不良等原因造成有漏电可能的部分进行维修和更换;对配电房内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测试;同时义务对各教室、宿舍等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更换损坏的日光灯、插座等设备;对无法通过维修解决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发放问题整改通知书,督促校方按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城乡中小学、幼儿园等36所学校,处理各类安全隐患86处,发放整改通知书28份,更换开关68个、插座46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200余份,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