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公路局:谈心谈话不间断 抓早抓小治“未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傅勤喜 2018-09-04 18:14

邵阳新闻网9月4日讯9月初,新宁县公路管理局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抓好谈话提醒工作,确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自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局党组在新宁县纪委派驻组的指导下,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注重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每季的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的谈话工作情况统计时,翻开党组书记、局长陈意良的谈话记录本,里面密密麻麻记载着他与局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干部职工的谈话,其内容主要是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通过日常谈话、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工作约谈等方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有“温度”的善意提醒,直面问题,巧戳“痛”处,引导被谈对象敞开心扉,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党纪法规检查自己的错误,做到早教育、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早规范,防止党员干部因“一念之差”而碰触“红线”。比如:为有效防范廉政风险,重点针对廉政风险高的路政大队、邓银治超站加强岗位教育,让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廉洁自律入脑入心。还经常与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提前谈话打“预防针”,防范办事拖拉扯皮、服务态度恶劣,甚至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行为的发生。还有对在纪律作风建设督查中发现的个别职工签到不规范等问题,在向全局发出督查通报的同时,分别约谈了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当事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该局运用“第一种形态”,共开展谈话提醒68人次。他们带着深厚的感情、带着关怀去教育人、转化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普遍提高,没有发生任何违规违纪的现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