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供电公司:送培上门 打造县调精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健鸿 2018-09-06 09:49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为提高调度值班人员业务水平,锤炼和打造高水平的县级调控专业精兵,9月5日上午,国网邵阳调控中心到新宁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开展秋季“送培上门”专项活动,邵阳调控中心地区调度班班长担任当日培训讲师,新宁县调全体调控运行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培训老师首先结合今年8月14日进行的电力调度员技能竞赛实操试卷,从新设备投产调度操作指令票拟写展开,对新设备投产冲击受电顺序、核相操作、相关保护调整及投产后保护带负荷检查以及投产过程中异常处置一一详细讲解;从调度员如何结合监控信息告警和运维单位现场巡视结果讲到事故处理原则和处理步骤以及处理步骤的优化,并对处理过程中如何保证高危用户供电与新宁县调调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培训老师最后结合两个案例分析题对县调平时接触较少的110千伏变电站设备故障保护动作原因进行分析,对处理过程中如何加强地、县调协同提高故障处置效率提出要求。在3个多小时的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还结合培训分享了自己平时工作中真实的事故处理经验,与参培人员始终保持良性互动,让参培人员受益匪浅。

培训的间隙,培训老师还就调控专业管理穿透力建设,地县调业务集约及调控机构管理体制改革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说明,希望新宁县调运行人员始终不忘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初心,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成为县级调控专业的“精兵强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