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检察严格要求自己 法律监督才有底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伍炳林 2018-09-06 16:55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为加强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整改要求,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本地落地生根。”9月3日下午,新宁县纪委进入新宁县检察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DSC_2516

新宁县检察院(右)向县纪委(左)汇报专项监督检查的事项

据了解,本次县纪委对新宁县检察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两项:一是学习贯彻文件情况。主要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礼金;是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饮酒;是否公款旅游;是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是否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是否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是否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是否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一桌餐”;是否向下级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是否接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请吃等违规违纪行为。

新宁县检察院就专项监督检查事项都一一作了汇报。

该院指出,该院党建工作已安排专人负责,专人管理,要学习和贯彻的文件都会制定计划,安排时间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不择不扣的完成学习任务。刚开始的时候,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有些党员存在着抵触情绪。在该院党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治党方针,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把从严治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抓党建促进检察工作,将纪律挺在第一位。兴学风,强化思想,培养党性,做到每一位党员脑子清楚,心里明白党的制度和规矩,并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党员,警示党员勿越纪律红线,对违反规定的干警,一经发现,都会自查自纠,严肃处理到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