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农商银行组织机关人员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皮育生 张飞翼 2018-09-06 17:24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9月5日晚,新宁农商银行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活动。这是该行提高员工素质,实行学习常态化的体现。

这次集中学习活动以“防案控案警示教育”为主题,重在通过对身边案例的学习并结合银行业工作环境特点有针对性地提高防案控案意识。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首先回顾梳理了自2016年以来,该行员工违规违纪查处情况。其次,针对近三年以来的情况,分析了员工违规违纪产生的主、客观原因:一方面是主观原因,表现为世界观扭曲,道德行为失范;个人心态失衡,权力变异;法制观念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另一方面是客观原因,表现为监督制衡不到位,问题突出;制度流程不健全,执行力不足;责任追究处之于软,究之于宽。最后,就如何预防案件的发生和怎样才能在工作、生活当中做到警钟长鸣、清正廉洁、洁身自好提出了具体对策建议。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明白了要有效预防案件的发生必须要提高自律,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友情、健康、自由七笔账。要成为一名受人尊敬、好友亲近、家人引以为荣的勤奋廉洁的好员工,必须要做到“三慎”:一要慎微,也就是要慎小事、拘小节;二要慎始,也就是要守住第一道防线;三是要慎交友,也就是要多交益友、拒交损友。同时,通过专题学习也为该行加强经营管理,确保稳健经营构筑了坚实的人防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