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友胜 刘正春 2018-09-11 09:43

邵阳新闻网9月11日讯9月7日,从邵阳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传来好消息,新宁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全市第二季度检查考核中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位。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今年来,新宁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办点示范、点面结合、成片推进” 的发展思路,积极构建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乡村格局,重点打造沿线、沿岸、沿城、沿边的“四沿”美丽地带和集生态、文化、田园风光为伊特的美丽乡村典范,在全县建立了13个规划标准、特色突出、成效明显、辐射力强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为确保工作成效,新宁县制订出台了《新宁县第五轮(2018—2020年)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办点示范工作方案》和《新宁县美丽乡村建设办点示范工作考核办法》,从严帮建责任和督查考评,建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班子,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评奖惩。全面推行县委常委会组成成员和县政府分管领导联点、相关部门援建、财政专项投入、干部驻村指导的工作机制。到目前,新宁县已在1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落实帮扶项目71个,其中已完工54个,投入帮扶资金近6000万元,示范村规划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组织建设、集体经济等均得到明显改善和较大提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