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安监局学习湖南省委对下塞湖矮围问题有关责任人员的问责决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冷轶君 2018-09-17 17:29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9月14日下午,新宁县安监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湘风纪网于9月13日发表的《62名国家公职人员被问责 11人被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湖南省委对下塞湖矮围问题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文章。

1537160239(1)

会议指出,下塞湖矮围暴露出的问题,究其原因,是政治站位不高、环保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具体表现为:一是政绩观发生偏差;二是日常监管严重缺失;三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对下塞湖非法矮围问题的处理,充分彰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护卫绿水青山,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动真格、肃风纪,整顿吏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央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安监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矿山、危化、职业卫生、烟花爆竹等相关股室必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好安全准入关,立足于把损害生态环境的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必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决做到“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要坚持正风防腐,不因小利私利而忘记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