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18 08:58

1537232192

邵阳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唐燕 戴君华)9月17日上午,新宁县经信局党委组织局机关股室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三湘风纪网发表的《62名国家公职人员被问责 11人被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湖南省委对下塞湖矮围问题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的一文。

会议指出,省委对下塞湖矮围问题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彰显了省委对环保问题的高度重视,对环保问题违规、违纪、违法人员的态度和决心。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有担当、有作为,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二是树立环保意识,打好环境保卫战。环保问题是关心到子孙后代的大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新宁工业主管部门,对新宁工业的环保问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协助环保局加强对麻林乡李湘群筷子厂的环保突出问题跟踪和整改,抓好该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预防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对水泥厂、砖厂、水泥砖厂的环保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协助环保局整改。要加强对燃煤小锅炉进一步全面摸底,整理环保相关资料,及时移送环保部门。要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环保手续不齐全的散、乱、污企业一定摸好底,移交环保部门,态度决不能含糊。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管,特别是对对环境有污染的企业的监管,将环保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教育党员干部对环境问题一定与党中央、省、市、县高度保存一致,坚决杜绝为环保违法当保护伞。四是要杜绝工作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精准扶贫和业务工作上认真扎实工作,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工作不深入、不较真、不碰硬,甚至弄虚作假。

会议决定,成立县经信局环保问题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决策、部署全县工业企业的环保工作,节能减排股负责具体工作。采取预防措施、防准入措施、同步建设环保措施、环保设施整治措施等,将全县工业企业环保工作推入一个新的台阶。对检查存在环保问题的工业企业一律实施限期整治,整治不达标的,一律关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