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正春 2018-11-01 15:56

邵阳新闻网11月1日讯10月30日下午,新宁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邵阳市委、市政府配合“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主要精神,对配合“回头看”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项政治任务,是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环境突出问题,强化整改。重点是围绕中央、省、市挂牌督办的环境问题和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问题,特别是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县的6个问题和14件信访件以及今年省环保督察交办的16件信访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在“回头看”期间不出现群众信访投诉的重大环境问题和负面新闻报道。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要按照“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在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中,要做到“三不”:一是不弄虚作假;二是不搞形式主义;三是不搞一关了之。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反对、严格禁止生态环保领域出现“一刀切”问题,切实维护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决定,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工作,迅速成立联络协调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按督察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