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多措并举抓减灾 扎实创建结硕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忠华、李小安、王鸿韬 2018-11-08 15:23

邵阳新闻网11月8日讯11月6日,随着一声声尖利的警报,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群众在村支两委人员和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民兵的带领下,紧急疏散到了村部后面开阔的操场上。这是湖南省200场防灾减灾演练在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开始了。此次演练活动是由湖南省民政厅组织,由新宁县民政局、双江村、长沙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共同举办,村支两委人员、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培训师以课堂授课方式对村(社)区风险地图绘制进行讲解,对自救互救技能现场进行了实操训练,并桌面推演了应急演练指挥部的建立程序、过程及相应职责明确,最后开展疏散演练。

一直以来,新宁县县委、县政府把减灾防灾作为保安全、保民生的主要目标,民政局从实际工作高度重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通过科普宣传月、防灾减灾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定期开展防灾减灾训练,村(社)区积极参与,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认真组织创建活动,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全县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得到加强,村(社)区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得到明显增强。

据了解,双江村是地质灾害常发区,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村成立了创建“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村民委员会主任任副组长,其他村两委成员、党小组长、村民代表任组员,不断创新机制手段,经省民政厅审核、考评,双江村被民政厅评为“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培训现场

减灾防灾演练合影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