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内河船舶船员举行基本安全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幼林 陈明 2018-11-10 15:16

邵阳新闻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幼林 陈明)11月10日, 新宁县第一期内河船舶船员基本安全知识培训班在新宁县焦家垅中学进行结业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包括船员基本安全知识理论考试和实践(防火与灭火、水上救生与求生、船上救护以及环境保护)所有学员均通过结业考试。

11月10日,学员参加结业考试

11月10日,学员参加结业考试。

在我省,拥有内河船员培训资质的学校仅三家,在新宁县地方海事处的多方协调下,省、市地方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益阳扬帆船员职业培训学校办班的内河船舶船员培训,于11月6日在新宁县丹霞宾馆6楼会议室开班,县交通运输局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有36人,其中娄底地区有4名学员前来参加培训,培训为期3天。学校培训老师通过视频、PPT课件、人体模型以及船用设备等方式进行授课,培训的内容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以及个人安全与社会责任、船舶防火与灭火、内河水上救生与求生、船上救护等。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救护考核

救护考核。

此次培训结束后,学员一致认为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和避险措施,更好的保护环境,使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同时也提高了船员的综合素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