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高桥镇创新“专业型”教育工会模式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先舟 黄彬 2018-11-11 21:00

邵阳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先舟 黄彬)11月10日,新宁县高桥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会活动,140余名教职员工批阅期中试卷后,就畅谈起职工生活、工作、学习及校外家内事务,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近日,高桥镇举行了期中考试,这不仅是对学生学业水平的考查,更是教职工幸福感的一次大检测。为弘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高桥镇中心学校以期中考试为契机,深入开展总结、讨论、分析、提高为主题的教育教研教改活动,工会更是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力点、三个督导”展开了“专业型”教育工会活动。

围绕教育教学质量中心工作,该镇开展以学科为单位的教师专业知识大讨论、大提升、大改进活动,全镇所有老师通过集体阅卷进行了一轮课堂教法大研讨、学科问题大教研活动;围绕课内抓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和课外抓质量提升生活指数两个支点,开展了教师日常工作常态化管理活动评比,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以安全为保障的校园安全“再教育”,对校园环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技能训练展开“再排查、再整改、再集训”督导。深挖教师潜能,开展学校特色工作和校本课程研训,抓好全镇教师基本功和师生书写这张“名片”。开展以德育为主线的德育督导,围绕市、县一系列德育主题活动,发挥教导处、大队部及德育主阵地的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工会活动方式构建了互通、互建、互帮、互助的工作平台,很接地气、很实在、很真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学校发展及个人专业成长营造了更加团结活泼、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