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教育科技局召开教育扶贫推进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吉柏 2018-11-16 15:10

邵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吉柏)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宁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迎接上级检查验收工作的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确保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位,11月15日,新宁县教育科技局召开了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阶段教育扶贫工作,分析教育扶贫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各项扶贫工作。

会议指出,精准扶贫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相关科室及人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根据今年检查验收“现场查看与明查暗访相结合、查看文字资料与网络信息比对相结合、年终考核与平时检查相结合”的特点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学生资助方面,一是要求学生资助中心分学段建立各种台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应读就读”,学生资助“应享尽享”;二是要加大信息比对的力度,对尚未比对出来的信息要分乡镇重新入户摸底、核实和汇总;三是对省外、县外学生资助未落实到位的,核准信息,重新申报安排资金,尽快落实到位;四是协助县扶贫办做好“雨露计划”相关工作;五是对省市县督查反馈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村级基础资料,做到准确规范,符合逻辑,齐全完整;二是要加大走访力度,宣传扶贫政策,完善帮扶措施,提高帮扶成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加快村集体经济和项目建设进度,建立台账,及时报账,并对实施的建设项目进行绩效公示;四是驻村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和作风建设,提高驻村工作能力和政策把握能力,在执行的过程中防止政策走形变样;五是根据省、市、县扶贫督查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对标对表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分工合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为2018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