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新宁县部署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及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海军 申泰民 李小安 2018-11-17 12:26

对16个乡镇授牌仪式

对16个乡镇授牌仪式

邵阳新闻网11月17日讯 11月15日,新宁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民政局负责人传达了省、市有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文件精神,解读了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方案和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业务负责人集中对信息采集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对16个乡镇社工站进行授牌。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是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奠定基础。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事关兜底脱贫工作成效,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整体效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工作不错、不漏。要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作用,学习好政策文件,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将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扎实抓好。社工站要切实发挥作用,不负重托,时刻以群众利益为重,为民政民生工作作出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