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两会”代表委员关注思源实验学校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蒋剑云 张治满 2019-01-05 17:54

邵阳新闻网1月5日讯(通讯员  蒋剑云 张治满)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是邵阳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新宁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的关键项目。该项目2018年7月完工,10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现有在校中小学生近4000人。

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地处城郊,由于学校周边的金园路和思源路还未正式竣工,金园路与洞新高速连接线交汇处正是学校后门,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尽管县交警大队专门安排了警力,每天上下学时段还是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在日前举行的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和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两会代表委员就此提出,为彻底解决上下学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应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开放金园路和洞新高速连接线交汇处。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县纪委牵头召集了住建局、交通局、教科局、城管局、金石镇政府、交警大队、城投办以及金园路、思源路建设施工方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调研,采取积极措施。督促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建好人行道等配套设施,将金园路与高速公路连接线之间的挡板改成通透式栏杆并装好活动大门。今后,该路口每天早上7点至8点半由学校安排人员负责大门的开放和管理,供接送学生车辆和公交车从高速公路连接线单向通行。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在相关路口安装好交通警示标识标牌以及公汽停靠点站牌。

在各部门共同配合下,短短几天时间就彻底解决了思源实验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问题,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称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