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供电公司:灯亮了 心暖了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文国云 2019-01-06 18:05

168

邵阳新闻网1月6日讯“供电所同志,你们好!我家不知什么原因几天没有电了,麻烦你们派个同志去我家帮忙检查一下,好么 ?”1月6日,新宁县供电公司一渡水供电所营业厅来了一位年迈的老大娘,她用嘶哑的声音向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询问。

交谈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老大娘家住靖位乡烟山村,今年72岁,老伴早逝,是该村贫困户。4天前家里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停电了,因离供电所太远,又不知道供电所的电话,只好暗暗忍受了好几天无电的日子。今天听周围邻居说供电公司服务好,又逢要到镇政府办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供电所求助。

“老大娘,先别着急,我马上到您家里去看看情况再说。”工作人员放下手中的活,和用电检查人员带老大娘坐上自己的面包车前往烟山村。面包车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1个小时来到了老大娘家门口。工作人员停好面包车,拧起工具袋走进老大娘屋内对表后低压线路和开关进行检查,发现一段低压线被老鼠咬断了一大截,线芯裸露在外面,十分危险。同时屋内电线由于时间久远导致绝缘老化,工作人员决定免费帮老大娘重新更换已老化的线路。

1个小时后,线路更换完毕。“老大娘,您按下开关试试,看好了没有!”工作人员对老大娘说。老大娘按下开关,屋内灯泡全部亮了。看到黑了好几天的电灯又亮了起来,老大娘露出了笑容,拉住他的手感激地说道:“你们供电公司师傅真好,太感谢你们了!看到灯亮了,我的心里也暖和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