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新宁县民政系统暖心服务建功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尹硕 李小安 2019-01-09 15:35

邵阳新闻网1月9日讯 “大爷,你别急,实在想不起来,我帮您到档案室查阅一下原始档案。”1月8日,新宁县民政局优抚安置股办公室内,有位六十多岁的退伍军人,对自己的信息记得不是很清楚,退伍证件又模糊不清,工作人员一边微笑着询问有关信息一边输入电脑,耐心细致地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为落实好上级部署,我县民政部门从2018年10月就开始宣传信息采集工作。”该县民政局介绍,自2018年11月初,新宁县启动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为确保这项工作圆满完成,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专题培训了工作人员,并通过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将采集信息所需携带资料和采集时间等相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采集工作中,该县民政局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周到的服务做好政策解释,只要退役军人来访,必须笑脸相迎,热情接待,认真办理,确保应采尽采。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信息采集任务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受到了前来办理信息采集的退役军人和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目前,该县已登记录入退伍军人信息1.5万余条,并将继续对在外打工、尚未及时登记的人员随时进行信息采集录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