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革命老区项目建设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尹硕 李中桂 李小安 2019-01-11 10:55

邵阳新闻网1月11日讯“有了这个蓄水池,拧开水龙头就有干净水喝,贫困户直接受益70户267人,间接受益1000多人,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近日,家住新宁县靖位乡靖位村村干部伍立军见到县民政局跟踪问效检查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新宁县地处湘桂边陲,据《新宁县志》载,新宁自古就是湘西南要道,在历史上素有南楚极地,湘桂襟喉之称,东连东安,西接城步,南邻广西全州,北靠武冈,全境位于越城岭北,历代乃兵家必争之地。1930年12月,活动在黔桂边区的“红七军”根据前委决议从界牌北上向新宁挺进,途径万塘、水庙、金石、飞仙桥、崀山等乡镇,并在湘桂边境兵分三路,一举摧毁了敌军的围攻堵截,为扭转当时革命局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2009年该县被省民政厅定为湖南省革命老根据地县。

近年来,在省、市老区办的关心和支持下,该县革命老区的扶贫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成效明显。2018年积极向上争取革命老区资金201万元。为切实做到老区项目造福老区人民,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分别对16个乡镇33多个村实施了村道建设、水圳硬化、产业发展等47个民生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助推脱贫攻坚步伐,切实改善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直接受益贫困群众2000多户10000余人,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普遍好评。

修建蓄水池

水圳硬化建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