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农商行创业扶持贷款4200余人受益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坚 袁蛟兰 2019-01-11 11:50

邵阳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坚 袁蛟兰)“我的企业从小到大,离不开你们的创业扶持贷款。”1月10日上午,新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湖南国瑞建设装饰有限公司回访时,该公司董事长权民航感激地说。权民航是该县麻林瑶族乡人,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2013年初得到新宁农商银行创业货款扶持创办公司,现年纯收入达100万元。

据了解,新宁农商银行自2012年来率先在全省农商行系统推出此项独特金融,累计发放贷款5680万元,支持发展有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901户,从业人员3300人。

新宁农商银行推出的创业贷款主要面向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包括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下岗职工,也是一种激励型贷款。创业贷款金额小,毎笔贷款固定在5万元和10万元两个档次。扶贫率最高,覆盖面最大,经济效益最好,资金周转率最快,所享优惠政策是两年国家财政贴息,可为国家的扶贫资金发挥重大的作用,该行在办理业务时,既做到积极热情,又讲求实效。在进行大量认真细致调查的基础上,严格遵循信贷工作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及不良记录为依据,以提高贷款质量为核心的原则。树立全面的效益观念,为了充分运用和发挥好金融的扛杆作用,及时调整信贷结构,制订出阶段性的投放计划。

创业贷款申请户数多,且分布全县各个乡镇,虽然有固定住所和经营场地,但变化快,流动性强。风险也相应增大,在办理贷款时,新宁农商严格按照贷款"三查"和"担保"制度。减少贷款损失。首先对客户经理实行"三包"责任制。并结合创业贷款的实际情况制定专核办法。将创业贷款的发放和收回作为一项重要指标与客户经理的经济利益挂钩考核。其次完善内外监控机制,实行审贷分离,做到贷款决策科学化,贷款发放程序化,贷款管理制度化,发放贷款先由专职创业贷款客户经理调查提出可行性意见,按审批权限经主管主任审查批准。这样杜绝"人情贷款"和"关系贷款"的发生。据稽核检查统计,创业贷款的合规比例高达98%以上。再次进一步完善贷款担保办法,目前发放的创业贷款全部实行公职人员担保,安全性较强,凡贷户无法按期归还到期贷款,担保人对所欠贷款本金必须依法承担相应的偿还责任。一经签订使之具有法律效力。有效地降低贷款损失到最低限度。自发放创业贷款以来,该行创业贷款到期收回率达到99.5%左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