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培训大会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2-19 16:09

大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慧 陈哲 阳璐) 2月17日上午,新宁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培训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对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成功实现脱贫摘帽的冲刺之年,要巩固好2018年的脱贫成果,完成全县2.7万贫困人口脱贫、26个贫困村出列的减贫目标,全县农村人口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下,成功实现贫困县摘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对照标准,聚焦重点补短板,以扎实的脱贫成效接受检查,迎接考核评估。要履职尽责,点面结合,在抓好必须完成的扶贫任务的基础上,县级领导要当好表率、带头示范,对自己联系的乡镇负总责;一把手要对本单位的扶贫工作负总责;部门单位班子人员都担任所驻村的责任领导;乡镇要严格履行属地主体责任,村支两委要担负起实施主体的责任;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承包责任制,完善基础资料,做好问题处置、矛盾化解等工作,要见笔迹。要以“问题上墙”为抓手,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把所有的信访件都上墙,公开群众信访问题,接受群众监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和扶贫政策落实,“问题上墙”要做到两个月一更新,限定处置时间,切实解决贫困人口识别错评、漏评、错退问题,在解决好扶贫领域问题的同时,统筹解决好其它领域的各类问题,从基层源头上减少信访矛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摘帽这场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摘帽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切实把扶贫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要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各项目标任务和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查漏补缺,确保心中有数;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高压态势对待干部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