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岩山村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吉柏 2019-03-03 21:58

邵阳新闻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张吉柏)3月2日,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岩山村“两委”、县教科局驻岩山村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在村组织活动中心召开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3。1月_副本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经济工作和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2019年扶贫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切实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特成立了结对帮扶工作组,任命组长负责入户走访、产业摸底、政策宣传、协调关系等工作。

会议要求,根据新宁县脱贫攻坚指挥部2、3月份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一是对所有贫困户、非贫困户进行全面上门走访,特别要对信访户摸清诉求,以村组为单位,召开“问题上墙”工作会议,逐户发放“问题上墙”意见收集表,把问题收集至村汇总,并上墙公示,3月20日前集中处理到位;二是做好“三保障”核查工作,通过核查“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贫困户是否有错退,非贫困户是否有漏评。并对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整理,按“三及时一满意”处理到位;三是全面摸底,精准对标,列出2019年必须实施的项目任务清单,落实2019年资金计划;四是落实2019年度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和措施,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帮扶责任人督促所联系的贫困户搞好家庭环境卫生。

会后,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走访,宣传扶贫政策,制定产业规划,完善帮扶措施,认真核查“三保障”落实情况,逐户收集意见和建议,并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责任台账,限期整改,为全面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