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春检工作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文国云 2019-03-13 11:02

DSCN6326

邵阳新闻网3月13日讯3月12日,新宁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对35千伏舜跳线P7号电杆拉线进行更换,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春检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公司自2019年1月启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来,采取四项有效措施,确保春检工作“无盲区”,保障全县电力可靠供应。

一是提前谋划。1月7日,该公司召开2019年第2周周例会,会上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就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各生产单位春检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春检工作提前谋划、科学部署。

二是领导重视。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春检工作领导小组,对春检工作全过程跟踪监督检查;制定了春检实施方案,把春检工作的责任目标和标准逐级分解到部门、班组和供电所,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绩效标准进行考核,确保春检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是排查隐患。各生产单位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及配电变压器进行全面的检查巡视、排查隐患,尤其是在砍青扫障、电杆拉线更换、防雷雨、防外力破坏等方面进行排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电网健康安全运行。

四是闭环整改。对春检发现的问题,各生产单位严格按照公司统一要求进行闭环管理,即检查发现问题、分类汇总、审核、制定整改计划、实施整改。公司将对后续管理工作进行全过程监控,对重点事项挂牌督办,强化痕迹管理,确保实现闭环整改。

截至3月12日,公司春检工作共出动228人次,检查3个110千伏变电站、9个35千伏变电站、16条输电线路、26条配电线路,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108起,春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