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新宁职业技术学校致敬“大国工匠”征文演讲击鼓开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圆圆 李双希 2019-03-16 11:38

邵阳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肖乾勇 朱圆圆 李双希)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良好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3月15日下午,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文明风采”系列活动之征文演讲比赛在学校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演讲旨在倡导同学们识英雄、讲英雄、学英雄,争做新时代的劳动模范。

经过初选的19位选手,个个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自然大方。他们的演讲联系实际,紧扣主题,语言流畅,表情丰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7级旅高二班的张美连以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荣获一等奖,16级计高二班曹倩、18级旅高一班张春艳获二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的爱国情怀更深沉、参与意识更强烈。他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在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对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的尊重和敬畏之心更诚。他们在积极参与中开始了解自己、正视自己、相信自己,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工匠精神。学校的校风、学风,学生的职业理想、职业观、人生观也因此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