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发展村集体经济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小苗 2019-03-16 12:11

邵阳新闻网3月16日讯 “我们村现在种植猕猴桃的目标,不是说能把猕猴桃卖掉就好,而是要在全国树立品牌效应,争取打入国际市场”。城步毛坪镇联龙村致富带头人——省劳动模范廖德光,在介绍猕猴桃种植经验时,慷慨激昂的说到,同时会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3月14日,黄金瑶族乡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驻村干部、11个村村干部、第一书记60余人在城步县毛坪镇联龙村考察学习座谈会上的一幕。

座谈会上,毛坪镇乡长介绍了该产业发展的概况,联龙村村支书介绍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该村致富带头人廖德光详细介绍自己多年的种植猕猴桃的技术及实践经验;接着,大家来到猕猴桃种植地,实地了解种植猕猴桃的土质,气温条件,海拔高度,并在猕猴桃育苗基地采购了部分种苗。

随后,全体考察人员到新宁县麻林瑶族乡五盘水黄桃种植基地进行考察,该基地负责人就黄桃种植的肥水管理、保花保果、病虫防治等技术进行生动讲解,并来到种植基地,现场演示黄桃种植的整枝修剪、科学施肥技术,种植户受益匪浅,发展黄桃种植产业的信心和热情更加高涨。当天下午,所有考察人员在黄金瑶族乡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发展大会。

据悉,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该乡加大力度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全乡11个村,已有5个村有集体经济,共种植猕猴桃近100亩。特别是二联村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新华供电公司的帮扶下将白茶项目纳入了国家项目库,投入200多万元建立了扶贫车间,并于今年1月投产,可解决60余名群众就业,预计年产值可达600余万元,开辟了“支部+车间+贫困户”的党建引领脱贫新路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