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供电公司用电稽查不放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文国云 2019-03-25 11:27

微信图片_20190325105051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文国云)“我们要按月常态化开展用电稽查工作,重点稽查电力客户计量装置封闭性和计量管理、抄表质量等工作,特别是要彻底排查线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3月24日,新宁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水头供区高损台区跟班稽查时对该台区管理员进行了现场降损技术指导。

新宁县金石镇水头供区是小水电建设时期的产物,2014年1月27日新宁县人民政府与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签订了《新宁县金石镇水头自供区供区和电网资产移交协议》,新宁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队伍对该供区进行了集抄改造。集抄改造后,水头供区台区线损居高不下。

为全面消灭高损台区目标,该公司重点推行班子成员跟班稽查制度,强力落实一系列降损增效工作举措。一是开展高损异常台区线损综合治理,完善和修正基础档案信息。二是开展营销普查,确保实际用电与营销系统匹配。三是加大反窃电管理力度,采取实时监控、点面结合、夜查及用电高峰时段排查等多种方式,在供电区域内广泛开展反窃电专项整治活动,对高损台区集中人员、集中时间严厉打击窃电行为。四是强化以降损为重点的线损指标考核,明确降损职责和考核目标,严格将责任落实到责任人,并设立降损工作专项资金。  

通过近一年的用电秩序整治,该供区线损明显下降,电能质量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增强,确保了水头供区用户安全可靠供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