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共青团新宁县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琦 李丰 2019-04-21 11:37

邵阳新闻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琦 李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4月19日,共青团新宁县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团市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共青团新宁县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团委书记、县直学校团委书记、县直机关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1555768558(1)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团县委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工作,大力推动从严治团,组织召开了共青团新宁县委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全面完成了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积极促进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举办了以“创响伟大新时代,共圆新宁幸福梦”为主题的新宁县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孵化培育了一大批优秀青年致富带富创业项目,增强了全县产业扶贫的造血活力。依托“芙蓉学子”、“国酒茅台助学”等助学项目,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及高中毕业生,定期开展“关爱贫困家庭、援助学子圆梦”、“助学扶贫 崀山同行”、“助学扶贫,为爱启橙”等系列助学扶贫活动。以“希望工程”为载体,帮扶重点青少年群体。注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2019年,全县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要求,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着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着力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全县各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就电商青年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通报了2018年全县共青团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