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崀山峒歌》唱响香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郑慧 陈孝友 2019-04-22 16:46

微信图片_20190422164630

邵阳新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慧 陈孝友)4月22日,刚刚从香港演出归来的新宁县崀山凤鸣旅游文化公司的演员们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在香港表演的崀山峒歌节目,深受香港市民喜爱。

4月1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香港举办“锦绣潇湘 走进香港”湖南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推介会上,极具湖湘特色的邵阳新宁县峎山峒歌,为旅游文化发展增光添彩,让人印象深刻。

新宁县聚居着汉、瑶、苗、侗等14个民族,有麻林、黄金两个瑶族乡,崀山就是八峒瑶山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作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峎山峒歌》,它来源于八峒当地群众生活生产劳作之中,具有旋律优美、节拍简明、歌声婉转等特点,是真正接地气深受当地人民群众喜爱的一种艺术形式。此次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崀山峒歌》传承人陈孝友带领演职人员,在香港演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崀山峒歌《溜溜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