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开展企业环保突击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正春 2019-04-30 09:34

邵阳新闻网4月30日讯 4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情况下,直赴金旺混凝土搅拌站、栗叶砖厂、水口山碎石场等7家制砖、砂石企业现场,开展环保突击检查。

在金旺混凝土搅拌站,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进一步规范企业环保行为,采取科学的生产方法,有效运行治污设施,严格落实污染物治理措施,同时针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在3家制砖企业,重点检查了废气治理设施、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情况。要求企业规范运行治污设施,绝不能偷排、漏排污染物。在3家砂石企业,督促企业加强扬尘污染治理,采取加工封闭作业、完善喷淋降尘设施,减少砂石开采和堆料场粉尘产生。同时,督促企业加强运输管理,进出场渣土车辆要进行冲洗,要采取篷布遮挡进行密闭运输等抑尘措施。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将砂石、砖瓦行业治理纳入日常监管,建立监察体系,定期进行检查,同时,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渣土车专项检查,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