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暖心!新宁县帮扶干部免费为贫困户安装电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林浩 易桂玲 2019-05-09 15:05

邵阳新闻网5月9日讯 “太谢谢你们了,我们晚上再也不需要手动插电了,可以使用按压开关亮灯了。”5月8日,使用上快捷照明开关的黄承威夫妇露出高兴的笑容。

装灯现场

黄承威今年81岁,妻子李四姣74岁是新宁县回龙寺镇茼蒿村一组社会兜底贫困户,仅两位老人在家生活。帮扶责任人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家里照明情况存在故障后,积极联系电工师傅,开展电力帮扶。经过仔细检修排查,家里用电主要存在:柴火炒菜造成厨房灯泡灯罩粘有一层油烟影响照明亮度,住房日光灯镇流器不能正常使用,厕所灯泡接触不良忽暗忽明。最后由帮扶责任人付费请电工师傅统一更换新的灯座和灯泡,解决了老夫妇照明问题。这次帮扶活动,不仅仅是点亮了贫困户的房屋,同时点亮了咱们的帮扶成效,通过解决群众身边一件件小事,切实拉近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自扶贫工作以来,新宁县回龙寺镇政府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稳步推进精准扶贫,所有的帮扶责任人登门动态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根据每户具体情况,分门别类制定帮扶计划,有计划的组织干部入村走访慰问,帮助其解决困难。要求所有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群众的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