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到新宁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5-10 17:30

微信图片_20190510172918

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10172926

开展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0172913

走访贫困户。

邵阳新闻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罗隆祥 李潇)5月8至10日,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与中国(湖南)第17批援津巴布韦及第21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联学联建党支部来到新宁县开展“援外专家走基层,健康扶贫义诊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向县人民医院捐赠扶贫专项资金20万元。启动仪式后,医疗专家们与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共同携手、迅速投入到义诊活动中。在义诊现场,所有参与义诊的医务人员尽心尽责地为病友们诊查。在讨论会现场,医疗专家们与县人民医院科室主任就有关疼痛病例感染及疑难病例进行了学术交流,为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在教学讲座中,专家组还分别就《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与体会》《基础生命体征之温故而知心》《脂肪肝诊治的现状与误区》等相关知识进行精彩讲座,带给了参会有关医务人员不一样的学术体会和收获。

当天下午,医疗专家和援外医疗队员们走访了县人民医院帮扶村的贫困户,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参观了新宁县红色景点—宛旦平故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圈,并举行了宣誓活动。

9日晚,在支部座谈会上,援外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来到新宁学习交流,就是一次初心、交心、定心之旅,一方面加强了医疗援外专家与新宁县医疗单位的紧密联系,让大家明确了今后医疗工作努力方向,同时更坚定了援外救治工作必须要圆满完成的决心!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中国医务工作人员的风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