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促贫困户致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隆祥,文国云 2019-05-14 11:50

邵阳新闻网5月14日讯 “多亏了县供电公司帮扶,军田生态放养农场养的家禽再也不愁销路了,直接送到供电公司食堂,省时省心增收。”5月13日,新宁县回龙寺镇军田村九组贫困户李方友接过县供电公司交付的卖鸡款后乐呵呵地说道。

贫困户李方友是一名残疾人,但身残志坚,近年来带领几名残疾人依靠家乡环境优势,利用闲置荒地发展养殖业。但今年家禽长大能上市时,发现因数量过多,一时难以售完,继续喂养将大幅度增加成本,攒不了钱。正当李方友发愁销路时,新宁县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马上想到自己单位食堂每天都要采购食材,如果从李方友养殖场购买家禽,既买到城里买不到的好食材,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贫困户,实现双赢。两人进行协商后,马上签订了购售合同。目前已帮助贫困户李方友将第一批家禽在短时间内出售完毕,让贫困户获得收益的同时也对养殖家禽和战胜贫困树立了信心。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供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了解分析帮扶村贫困户的具体需求,结合当地实际,为贫困户量身定做精准帮扶措施,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帮助贫困户销售家禽只是公司精准扶贫所开展工作的一环,在其后的工作中,公司将严格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好每一项工作,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真正实现精准扶贫。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