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爱心凝聚 天使情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君 2019-05-16 18:35

邵阳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柏平 洪丹) “医生,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女儿,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呀。”5月13日,一位60多岁的大妈在新宁县人民医院产科医生办公室哽咽着求救,已经泣不成声。

经产科尹晚华主任上前查看病人,得知病人肖xx,41岁,黄金瑶族乡人,孕7+月,产后2+小时阴道流血不止入院。此时的肖某表情淡漠,面色苍白,四肢厥冷,脉搏细弱,阴道持续有多量暗红色不凝血流出,动脉血气分析提示未测出血红蛋白,血浆纤维蛋白原测定<0.50g/L。

“胎盘早剥并DIC,快,腹部加压沙袋,宫腔纱条填塞,吸氧,留置导尿。”尹主任立即组织科室相关人员进行抢救并向上级报告。10分钟后,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赶到现场。“马上送手术室!”补液、输血、纠酸、升压、抗炎,全麻术下子宫全切,所有抢救治疗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争分夺秒中,希望逐渐点燃,流血减少了,血压回升了,20:30病人血压97/66,P100次/分,R22次/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一条鲜活的生命在“鬼门关”被医务工作者硬生生地拽了回来。

胎盘早剥属于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起病急、发展快,是造成胎儿和孕妇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县人民医院是该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一直以来,科室认真落实母婴安全制度,持续开展标准化建设,优化服务模式和流程,着力提升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为保障母婴健康,产科34名工作者,节假无休,24小时坚守岗位,每年义务加班400多个小时,2018年共迎接2148个新生命,成功抢救危急重症病人20余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