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安山乡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耀文 马跃武 2019-05-17 17:25

邵阳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新宁县安山乡组织行政执法大队、安监站、派出所对消防重点领域进行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组分两小组,在全乡商户集中街道、行政村开展检查,在全乡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高层建筑、文博单位、养老院、医院、寄宿制学校、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检查组对加油站、超市、学校等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栓、灭火器是否按照规定配置,装修装饰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无损,消防安全责任人员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指导操作使用消防设备和器材,普及火灾预防知识。最后,安山乡各商户与政府签订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确保单位消防安全。并要求各商户、群众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及灭火器材配备,要加大隐患排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