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召开2019年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暨计生协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君 2019-05-21 17:56

210e87c91a7e5ea6782259730d97595

邵阳新闻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5月21日,新宁县2019年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暨计生协工作会议在县卫生健康局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的计生工作主要是有计划地控制人口增长,减轻人口对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压力,计生工作人员和计生部门是一个监管者,“控制”、“监管”是工作重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计生工作的重点是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满足群众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需求。计生工作者既要为育龄群众做好服务,又要管控好出生人口性别比;既要强化生育措施,又要体现人性关怀;既要解决群众“生得起、生得出、生得好”的问题,又要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既要加强宣传引导,又要做好出生人口监测。计生部门变成服务部门,计生工作者变成计生服务者。新形势下,工作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责任不是小了,而是更大了。

会议要求,面对改革和转型,计生部门及计生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对计划生育工作的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提出的目标、原则、任务和要求,增强做好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计生协要以改革为契机,以服务卫生健康大局为宗旨,加强计生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坚持关爱主题,认真组织实施好宣传教育、生育关怀、青春健康教育、家庭健康促进、助力健康扶贫“七大”行动,全面落实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