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开展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君 2019-05-23 10:05

邵阳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5月21日, 新宁县举行“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全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卫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新宁县人民医院、金石镇卫生院等6家城区医疗单位开展为群众进行义诊、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咨询等宣传服务。

活动当天,许多居民到现场义诊台进行健康咨询,参加免费健康体检,领取健康宣传资料和免费计生药品药具。

“大爷,留下您的电话号码,签约后我们会定期预约给你测量血压的。”家庭医生签约现场,家庭医生不仅向辖区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关内容和政策,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安全用药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还约定了下次进行家庭回访的时间。细心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mmexport1558332875797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居民获得均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新宁县卫健局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五进活动”活动,家庭医生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行签约服务,同时扩大了签约对象范围,在与贫困对象、慢病等重点人群签约的基础上,家庭医生率先走进乡镇党委机关和村部,与乡镇干部、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签约,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和实实在在的履约服务活动,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地了解,也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社会氛围,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