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网

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回龙寺变电站扩改工程投产试运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健鸿 2019-07-01 10:07

投产前验收

投产前验收

新投产的#2主变

新投产的#2主变

邵阳新闻网7月1日讯 6月28日19时30分左右,110千伏回龙寺变电站新建#2主变及4个10千伏间隔设备冲击受电结束,回龙寺变电站扩改工程顺利投产试运行。

回龙寺变电站位于新宁县回龙寺镇,2009年建成投产,一期主变1台,容量31.5兆伏安,承担着向回龙寺镇及周边的马头桥镇、一渡水镇等6个乡镇供电的重任,供电人口接近新宁县总人口的40%。近年来,随着供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负荷不断上升,2018年、2019年春节期间,主变均达到重载并短时过载,严重影响电网安全运行和对供区居民的可靠供电。为更好地满足供区人民美好生活对电力的需求,国网邵阳市供电公司报经湖南省电力公司批准,将回龙寺变电站扩容改造列入2019年“6·30”电网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本期新建50兆伏安主变一台,配套建设4个10千伏配电设备间隔,并对原110千伏母线、35千伏母线及35千伏母线联络断路器进行拆除和更换,总投资700余万元。扩改工程于2019年3月底开工,经过3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工程于6月25日竣工验收,实现了在2019年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投产的预定目标。

回龙寺变电站扩改后,变电容量增加了160%,可满足回龙寺片区常规用电负荷8到10年自然增长需求,将为回龙寺镇打造新宁县域副中心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