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湖南新宁县供电公司开展变电设备夜巡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健鸿 2019-07-11 10:09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 “直流正极绝缘故障处理完毕。”“端子箱密封完好,加热装置启动正常。”“主变高压侧桩头温度正常,刀闸温度正常。”7月10日晚,在35千伏大兴变电站内,新宁县一场变电站设备夜巡工作在一声声现场工作人员的报告中在紧张有序进行。

近期新宁县境内连降大暴雨,为准确掌握变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检修班工作人员利用这次连续降雨中难得的晴天迅速对变电站开展设备夜巡工作。工作人员对站内机构箱、端子箱、操作箱防潮、防漏、排水沟防堵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通过红外测温的方式,对设备线夹、电缆接头、套管、刀闸刀口等变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对测温结果进行详细记录,对测量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进行对比分析,以制定消缺策略及时处理。

据悉,入夏以来,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已对所辖3座110千伏、9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多轮次夜间巡视测温,确保变电设备安全度夏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已全面开展设备夜巡保供电活动,对辖区所有电站、线路进行夜间巡视测温和运维一体化工作,确保电网健康、迎峰度夏稳定。

工作人员在认真检查端子箱密封情况

工作人员在认真检查端子箱密封情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