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助推防汛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斗 肖爱民 伍锡林 2019-07-11 15:17

0ae9314314bd8093cc4ea00e8a02396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 连日来,新宁县普降特大暴雨,农业农村灾情严重,为有效应对持续暴雨引发的各类自然灾害,新宁县纪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周末不休息,走村入户深入一线,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严查防汛责任落实到位情况。严肃汛期值班制度,严格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确保中小型水库、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村各责任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和盲区。

检查督促巡查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险工险段、重点部位是否有人巡查,重大险情和安全隐患是否及时上报并迅速除险处置,确保不因暴雨引发地质灾害。

查看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情况。重点检查各乡镇防汛物资是否按要求储备到位,水库抢险砂石是否堆放到坝址附近,其它抢险物资器材是否按要求备足。防汛抢险队伍是否按要求组建,是否进行培训,是否对本轮强降雨信息知晓,并随时可以出动进行抢险救灾。

下一步,县纪检组将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对值守履职不到位、防汛方案不完善等人进行执纪问责,为该县防汛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