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举办新生儿复苏培训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君 2019-07-17 16:31

邵阳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柏平 洪丹)7月16日,新宁县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新生儿复苏培训班,全县各医疗健康单位产科、儿科、麻醉科医生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现场设置实物模型进行演示,学习内容新颖,操作技能考试紧张有序,学员积极性很高。通过强化学习,使全体学员牢记新生儿复苏流程和方法,熟练掌握了初步复苏、面罩正压给氧、胸外心脏按压和合理用药等新生儿复苏技术。

据了解,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高龄高危孕产妇逐渐增加,高危新生儿也越来越多。近年来,新宁县卫生健康局始终将保障母婴安全作为工作的重点,成立了新宁县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组建了新生儿急救专家组,强化新生儿复苏、常见病、多发病的培训,开展危重新生儿救治、转诊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全县新生儿复苏的综合救治能力,最大程度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致残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图为培训学员在进行实操演练

培训学员在进行实操演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