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始受理部分退役士兵补缴社保申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红旺 2019-07-23 11:35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 近日,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新宁县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士兵申请补缴社会保险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从2019年7月19日开始,全面受理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部分退役士兵补缴社会保险的申请事项。

公告要求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认真梳理个人2019年1月21日前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欠缴、断缴情况,带齐相关材料,于2019年12月31日前到原安置单位、原安置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或设立的申请受理地点提出补缴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把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作为一件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协调、主动作为,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及时成立了工作协调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相关部门工作责任。认真进行政策梳理,制定了办理流程图、申请审核表、社会公告、政策宣传资料;按照“分层次设置申请受理审核窗口、依窗口办理流程”的要求,完成了全县各单位受理窗口和县集中办理服务窗口建设,为受理全县退役士兵申请工作做好了准备。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曾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这些付出和贡献都应被尊敬和铭记。该局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把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又快又好的解决好,确保不错一人、不漏一人,切实让退役军人共享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优待,体会到社会尊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