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巡线效率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坚 刘洪 2019-07-31 10:08

微信图片_20190731100825

邵阳新闻网7月31日讯 “我们推行无人机巡线当天就完成了35千伏城大线7基杆塔和1基铁塔的巡视工作,以往需要1个小时完成的巡视任务,利用无人机只耗费了20分钟,而且还拍到了许多以往看不到的角度图像资料,并成功巡视发现故障点。”7月31日,新宁县供电公司技术员老李高兴地说到。

新宁县供电公司为了节省物力人力,高效率开展巡线工作,今年7月上旬决定推广新技术,利用无人机进行巡线。据了解,无人机巡线是高科技的转化应用。无人机上安装了稳定的可见光检测仪与成像仪等设备,可以对输电线路进行检查和录像,具有高科技、高效率、不受地域影响的特点。通过无人机悬停,在短时间内快速获取影像资料,可以得到清晰的画面,通过对这些图像的分析和处理,判断线路运行情况,提高了巡视效率。无人机机身轻巧,可以方便地穿越森林、沟壑、河流、楼群等,完成地面人员难度大的巡视任务;无人机可近距离检测架空输电线,且视角更广, 巡检无死角、无盲区,可以准确的发现导线断股、绝缘子损坏等缺陷;无人机巡线采用无人驾驶技术,适于执行特殊时期危险性高的任务,免除人工登塔、走线等作业,降低了事故几率。

新宁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无人机应用力度,逐渐开展无人机摄像读取数、无人机故障查找、无人机远程监控,将无人机巡视推广到输电线路的运行维护管理中,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