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冬季护鸟,森林防火”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素芳 2019-10-30 17:21

1572426904

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唐素芳)10月29日,新宁县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协会的“冬季护鸟,森林防火”活动仪式在新宁县金子岭国有林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新宁县林业局主办,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和金子岭国有林场协办,新宁县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协会承办。

仪式指出了新宁县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协会成立的意义,强调了护鸟和防火对于保护区的重要性。仪式启动前,近百名会员还身着志愿服,高举协会旗帜,徒步散发传单,捡拾沿路垃圾,以此继续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思想,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

新宁县舜皇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协会,是为天下名山——舜皇山自然生态的保护而创建的。舜皇山因舜帝南巡流连于此而得名,217.9平方公里的湖南舜皇山国家级保护区是镶嵌在越城岭的“南方明珠”,动植物品种繁多,有几十种国家级保护植物,野生动物名扬中外,有“南方树木王国”“生物基因库”的美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