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供电公司:开展接地电阻测试 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健鸿 2019-11-21 17:01

邵阳新闻网11月21日讯11月20日,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正在35千伏横跳线、跳黄线开展接地电阻测试工作。这是该公司为准确掌握输电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的健康状况,及时改造不合格接地装置,提升线路耐雷水平,降低来年春夏雷雨季节线路跳闸率,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受气候环境、地质灾害、外力破坏等多重因素影响,新宁县多条输电线路老化严重,杆塔接地电阻不同程度受损,线路防雷水平下降,线路雷击引起的跳闸占比升高,该公司每年冬季都会如期对老化严重、本年雷击跳闸率较高的35kV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电阻进行测试,将不合格的接地装置列入防雷大修技改项目进行整改,提高输电线路防雷水平,降低雷击跳闸率,切实提高输电线路供电可靠性。

工作人员在测量35千伏跳黄线接地电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